通知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参与学校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未成年人生命教育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20  点击:[]

6月19日上午10点,由我校团委主办,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分会、学校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未成年人生命教育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机场路社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我校团委书记丁恒康,西航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钮峻,西航港街道机场路社区党委书记黄勇淇以及团省委和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学校部、少年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社区服务志愿活动,以生命教育为基础,以培养小朋友们正确的三观为目的,以讲解、互动、体验、游戏为方式,共进行了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我校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娟老师带领在场的志愿者们与社区的家庭结队,分别进行了聆听音乐,倾听心声;观察树叶,感悟生命;亲子沟通,生死谈话;生命传承,表达热爱四个活动。丰富的活动环节,使小朋友和家长们对生命有了别样的感悟与体味,学会正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第二个环节的传递水瓶亲子互动游戏中,在场的家庭与志愿者玩的不亦乐乎,成功传递后,大家脸上满是开心和兴奋。热闹欢乐的亲子游戏,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密切了亲子关系,助力了儿童的健康发展。

我校志愿者长期以来在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志愿者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播种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 下一条:共青团乐山市委到学校交流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