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马洪江为学校共青团讲授专题党课

2022-01-13 周田甜 点击:[]

2022年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在航空港第六会议室为学校共青团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学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丁恒康主持,学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

马洪江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具体史实和切身体验讲授了百年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他从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多角度、立体地对相关理论予以阐发,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共青团系统“两个维护”的自觉。

马洪江结合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党通过百年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政党。他强调,作为青年工作者,要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不断的努力目标和方向,将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和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勤勉的工作和耐心的宣导,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学校共青团系统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继续踏实进取,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三名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