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25 侯倩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航空港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团委书记,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燕主持。

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倪涛宣读《共青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并发言。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各类学生品牌活动,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学校各级师生团干代表分别从“新工科人才培养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才培养方向”“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载体平台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理想信念,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

马洪江作总结讲话。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广大青年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马洪江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立场与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和历史上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对党忠诚,要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期待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知党恩,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和学习,踏实苦干,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方式;四是教师团干要用心用情培养学生,青年学生干部要真心实意服务同学,坚持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马洪江讲话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传统文化“活”起来!传统文化“艺”条街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