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校与双流区教育局合作签约仪式及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3-04-25 王燕 点击:[]

4月21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双流区教育局 “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双流区永安镇葆琛乐育书院举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双流区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师孟军,双流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曦,合作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师孟军镇长代表双流区永安镇党委、政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校地合作”项目多落地永安,借校地合作之机大力宣传永安。双流区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对2022年合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和双流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曦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马洪江与黄曦签署合作协议


黄曦代表双流区教育局对成信大全力支持与关心双流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双流区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内涵,持续推进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一是优化管理机制,形成务实高效工作格局;二是以共建附属学校的方式,加速形成以共建学校为中心的协同育人功能辐射区;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校地合作配套政策。


马洪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为学校履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责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要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时,希望学校相关单位要把双流的需求、资源与高校的学科、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大范围和空间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形成校地共建合赢的良好格局。



与会师生参观葆琛乐育书院


最后,与会嘉宾、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葆琛乐育书院。参观结束后,我校师生前往永安开强家庭农庄一一市民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劳动实践中,70余名师生参与了不同的蔬果种植活动,大家学习了相关农业知识和工具使用技巧,扛起锄头,拿起工具,走向劳动地点。拓荒开垦、整地种植、灌溉幼苗、采摘果实,切身体验农作物的采摘和培育过程,彼此合作,相互帮助,在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师生进行劳动实践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缅怀英雄业绩,传承革命精神——学校共青团举行“缅中华先烈,悟华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