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五·四”主题活动

2023-05-05 周田甜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使命感。5月4日,校团委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了以“五四精神永传承,保密防线有我在”为主题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7点20分,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软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培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她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创新创造,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积极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她呼吁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

大气科学学院庄鑫淼同学作了主题为《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的发言。她说,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严防失密泄密,共同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为国家的安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师生代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在参观学习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保密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保密工作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密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法定职责。在当今信息化时代,信息安全问题更加复杂和严峻,学生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谨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好个人和国家的信息安全。

上一条:青春就业大讲堂,让我们一起携梦起航 下一条:学校与双流区教育局合作签约仪式及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