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开学第一堂团课”党史学习教育暨校级团学干部第一次例会

2021-03-26  点击:[]

【本网讯】3月2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召开“开学第一堂团课”党史学习教育暨校级团学干部第一次例会。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团委各部门学生负责人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上,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视频、由学生代表分享了观后感言并共同学习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本次由校团委举办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党史学习教育,将为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团课工作开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号召全体成信大青年握紧先辈的接力棒,向着2035、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

学生干部会议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人员分工情况以及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校团委副书记王燕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一个主线”,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晓阳根据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对部分学生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方向层面上的经验指导。校团委书记丁恒康重点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突出主线、抓住重点。各校级学生组织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理清职责、找准定位。学生干部要积极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好“对上”与“对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三,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各校级组织主要负责的学生干部之间只有做好充分团结协作,才能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第四,善于学习,积极作为。保持自身思想意识与时俱进,在学习与实践中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学第一堂团课”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