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5-28  点击:[]

【本网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4月3日,我校国旗护卫队、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青马班优秀学员、各学院预备党员代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200余人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的缅怀英烈活动。


25C83

我校国旗护卫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2648B

集体默哀仪式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人员举行集体默哀仪式。我校师生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献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与哀悼。

354C3

我校团员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祭奠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代表分别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缅怀烈士伟绩,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27853

参观烈士纪念馆


3A0C0

参观烈士陵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小珊发表了主题演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她说,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而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原因。丁小珊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王右木与邹绍孟两位川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她提到,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应当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家国情怀和无畏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探寻历史规律,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1CAE4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小珊作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大学生干部和团员们对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以及中共四川地方组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的目标和决心。团员代表们表示,当代学子应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在缅怀英雄、铭记历史中传承革命遗志,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追随信仰的脚步,走好青春的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A6B5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校举行团校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及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

关闭